怎样办理不动产登记,太康居民在家门口就可咨询

2021年11月09日1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上午,家住北街社区的张大妈一吃过早饭就匆匆来到居委会。此刻居委会内围满了人,正向太康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咨询不动产登记办理事宜。

“办理不动产登记都需要哪些手续?”“税费如何交纳?”......走上前,张大妈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起来。针对张大妈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一番咨询后,张大妈满意而归。“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不动产登记咨询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张大妈笑着说。

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不动产登记服务,是太康县自然资源局“机关带系统转行风”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营商环境,太康县自然资源局主动将“机关带系统转行风”活动与不动产登记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组织人员深入城区各个小区,向居民讲解不动产登记过户、财产继承、房屋转移等申办要件和登记程序。

活动中,工作人员也会遇到一时无法解决的实际问题。对此,他们会及时记入问题台账,经集体会商量研究后,拿出具体实施意见,再快速回复、及时跟进、圆满解决。

工作人员热情的解答和周到的咨询服务,每到一处都会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不动产登记咨询服务走进小区,就像一场‘及时雨’,下的及时、解渴!”居民李先生点赞说。

截至目前,太康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组织工作人员在城区10多个小区和40余家企业开展了不动产登记咨询服务。(苗海波 王慧星 王立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