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智工园二期项目顺利竣工 新乡平原示范区再添一产业聚居地

2021年11月10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进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原武镇,一座座厂房规划有序,一条条道路笔直宽敞,呈现出立体几何的线条美。近日,由中建一局一公司承建的河南省检验检测产业园•创智工园项目(二期)顺利竣工。

据了解,该工程是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1栋展厅、5栋厂房楼及室外配套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满足入园企业的租赁需求,主要用于科技研发、中试孵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生产,依靠完善的一体化综合管理配套、优越的区位优势条件,面向整个中原经济协作区做好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成为平原示范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载体平台,为示范区发展提供产业技术支撑,为豫北、中原经济协作区主导产业赋能。

抗洪防疫,迎难而上保生产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强降雨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考验,发扬敢于竞争、敢于拼搏、敢于担当的先锋精神,坚持品质履约、高质量建设不动摇,顺利竣工,为工程履约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7.20暴雨刚结束,我们又遇上了疫情反扑,本就耽误的工期因为材料进场困难、施工人员不足而进度缓慢,工程进度却赶不上去,这可急坏了我们。”项目经理陈庆桂称,那段时间甚至吃不下饭,心急如焚。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项目部坚决贯彻执行“全封闭管理”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原则,保障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扎紧扎牢防控“口袋”。每天对员工进行两次体温监测,每周一检查所有员工的行程码,工地现场加强人员出入测温管控,项目在守好外防输入关的同时积极联系多方资源,从其他项目协调物资材料,安排无风险地区的工人进场施工。

据介绍,为了抢夺工期,项目管理人员与时间赛跑,奋起直追,火力全开,全力冲刺项目建设,高峰时达500余人,吊车10余台,吊篮百余台,同时施工作业。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创精品

“这个作品的崛起,是各位建设者用坚持、奉献、拼搏共同托起来的!”看到项目竣工,陈庆桂眼中闪烁着泪花。为全面推进及时履约,项目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高质量完成了现场施工工作,为平原示范区的发展贡献中建的智慧和力量。

党员及青年建设者的拼搏,是工程完美收官的重要支撑。建设者队伍中,管理人员平均年龄31岁,是一支名副其实的青年突击队。党员亮明身份,主动担责,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青年突击队面对施工生产难点富于创造,迎接挑战勇于担当。

“厂房单层面积最大超过4400平方米,最高层高达7米,单层结构跨度较大。为了满足混凝土浇筑需求,我们青年突击队24小时轮流值班,采用施工段多点浇筑,确保质量和安全。”项目施工员王志男介绍。另外项目钢结构施工还采用了钢结构框架,混凝土板,为满足现场模板周转和工期,现场采用独立支撑、快拆技术,在满足质量的前提下,做到快速拆模。

在青年突击队的努力下,3月30日,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比计划工期提前4天,为提前竣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青年突击队还克服了混凝土结构施工质量控制难、新乡地区扬尘治理严格、工种工序比较繁杂、交叉施工较多等多项建设难题,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全力投入工程建设中,最终用实际行动阐释了精益建造。

完美履约,属地市场开新局

项目以打造精品工程,争创优质工程为目标,秉承“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坚持绿色施工、文明施工,将全部力量投入到生产工作中,团队轮流坚守施工一线,一边发扬先锋精神,认真细致地进行技术交底、签发优质生产责任制、执行质量奖罚制度、实行强化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的质量意识、严格加强施工过程中的质量管理、确保项目管理标准化、精细化、系统化。

他们一边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落实落地,持续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营造安全文明施工环境,为工程优质建设提供保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目前已获得2021年度新乡市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2021年度新乡市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等荣誉。

此外,项目还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主动投身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小小建筑师”志愿活动,参加7.20特大暴雨一线救援,得到了业主及属地政府的高度赞誉和认可,接连收到了新乡市人民政府的感谢信和业主的表扬信。

推动检验检测产业集聚融合,助力河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用奋斗实干创造行业精品标杆,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将继续深度参与河南省城市建设,为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徐嵩洪 李绍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