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开展“四清行动”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10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来办理业务,需要准备很多材料,一次没带齐又得来回跑,既麻烦又复杂,现在只交一份材料、只跑一个窗口就能顺利拿到规划许可证,既省心又省力。”11月8日,来信阳市光山县行政服务大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受理窗口办证的张某深有感触地说。这是该县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信阳市光山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靠前精准监督,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开展“四清”行动,持续推动全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升级。

问题线索“清仓”。对2011年以来所有涉及损害营商环境类问题线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逐条逐项建立台账,确保所有问题线索清仓清零。对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汇总,对问题反映集中、影响较为突出的部门或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以强力整治推动问题整改,促进营商环境持续向上向好。

明察暗访“清淤”。依托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纪检监察进大厅,紧盯涉企涉商重点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围绕作风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深入项目现场、厂房园区、企业车间,实地监督检查“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涉企服务”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重要问题线索严格调查处置。

日常监督“清梗”。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明确由一名县纪委副书记牵头,两名县纪委常委带队,组建两个专项检查组,对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责任单位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压力传导,推动工作落实。

执纪问责“清障”。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优化营商环境的告知书》,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信访通道,列出营商环境建设“负面清单”,明确6个方面严肃追责问责的具体情形,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及时清除服务企业发展工作中的“绊脚石”。

截至目前,走访职能部门及金融机构46家,实地走访企业50家,收集问题11个,督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问题11个。

“要聚焦企业的实际需求,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检查和问责问效,保障政策落实落地,以坚强纪律护航营商环境持续向上向好。”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祝文娟说。(李建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