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镇多举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21年11月10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防范森林火灾,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信阳市罗山县青山镇党委、政府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主动作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防火意识。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加强森林火灾预防的重要性,让森林防火宣传进学校、进村庄,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自觉防火意识。该镇共张贴标语80余条,每个村悬挂防火宣传横幅2条以上。

完善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扑火队。坚持预防为主、重点推进的原则,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启动乡、村两级网格化责任制,压实镇、村干部及护林员责任制。辖区15个村相继组建了应急扑火队,配备了各种扑火工具,全面防范森林火险于未“燃”。

严肃防火纪律严,落实值班制度。全镇所有村街均落实了防火责任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活动,对重点区域实施分类管理,做好重要地段防火隐患排查工作,加大对辖区内秸秆禁烧等行为的管控力度。落实24小时值班及日报告制度,做到通讯畅通,迅速处理。镇纪委全程介入,不定期对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实效。(张俊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