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送证上门 让办证企业“一次都不用跑”

2021年11月10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今,一到办公室,河南明正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道峰(以下简称河南明正公司)就要看一看摆放在柜子上的5本不动产分割登记证。“没想到一步都没跑,在家里就拿到了不动产分割登记证,太康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

据李道峰介绍,河南明正公司原来只有一本产权证,公司一直无法灵活融资。“那时候,我们想分割不动产登记证,但却不知如何办理。”李道峰回忆说。

变化发生在今年11月初。

今年11月1日,太康县自然资源局“百人访千企”的工作人员来到河南明正公司走访,李道峰便将此事告诉“百人访千企”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百人访千企”工作人员便立即着手研究具体措施,为该企业量身定做了一套“分割方案”,同时抽出专人现场进行勘测定界,快速上传登记信息,5天后,5本不动产登记证分割完成。

11月6日上午,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冯献华带领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将分割后的不动产权证书送到河南明正公司。

“有了这5本不动产分割登记证,俺公司就可以重新制定项目投产计划,适时扩大生产规模了。”接过不动产分割登记证,李道峰动情地说。

为河南明正公司送证上门是太康县自然资源局“万人助万企”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太康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后,该县自然资源局组建了9支帮办服务队伍,深入企业及项目建设一线进行走访调研,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截至今年9月底,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已深入企业40余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30余条,解决企业反映问题及历史遗留问题40余个,为企业办理规划许可证20余本,发放各类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500余份,让企业办事效率大幅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13710’工作部署和要求,抓好‘服务’这篇大文章,‘服’出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品质,打通助企惠企‘最后一米’,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施恩说。(苗海波 王慧星 王立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