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一把手”走流程 走出群众满意度

2021年11月10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日上午,信阳市潢川县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清走进县行政服务中心农机局审批窗口,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为办事群众办理审批事项。

近日,为实现全县政务服务能力精准提升,按照县政府工作安排,潢川县开展了“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全县各单位主要领导,以普通群众和窗口人员的身份,亲自参与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推动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和服务质量提升,补齐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内容短板弱项。

拿出硬举措。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县政务服务中心迅速行动,起草了相关工作方案,制定了情况统计表,全县各单位特别是具有政务服务职能的窗口单位主动认领,分别到办事大厅体验办事流程,刀刃向内、自我加压、自我查摆、自我整改。局、中心协同县纪委监委、县效能督查中心成立专项督导,实行一天一统计一通报和正负典型激励,坚决防止“做样子”“走形式”。

找准真问题。全县党政领导“一把手”俯下身子,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以普通窗口人员身份,以办事群众的身份深入到政务服务大厅,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通过亲自办、代理办,全程体验办事流程,从中发现办事不便、效率不高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县有关单位党政“一把手”“走流程”共计44人次,体验办事流程58项,发现问题120个,现场整改问题62个,提出改进措施及意见300条。

提升软实力。营商环境是重要软实力,深入推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针对在“局长走流程”活动过程中发现的工作流程不优、告知不清晰、办事时限还有压缩空间等问题,各单位认真填写工作情况统计表,将“走流程”的具体情况记录下来,针对发现的问题,有的现场研究决定减免,有的在党组会上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通过“五减一优”(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中介、优流程)真正做到“不求人、办成事”,切实提高营商环境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局长走流程活动,领导干部通过“角色转换”,从办事群众的视角中发现了一些平时忽视的、群众关切的问题,进一步扫除了工作盲点。下一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对“走流程”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相应建立“走流程”发现问题整改台账,切实用好成果,确保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增强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刘力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