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知回家路 确山民警及时救助暖人心

2021年11月10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有一个老人站在这里很久了,问他也不说话,你们快过来看看怎么回事。”近日,确山县公安局双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蔡庄村委金帝超市门口发现一名目光呆滞、疑似走失的老人。

接到报警后,双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迅速赶往报警地点。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已站立不稳、精神萎靡,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搀扶。经过简单的询问,民警发现,老人不能清楚表达自己的住址和亲属信息,老人的情绪也有些激动。此时已接近中午,民警决定先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内安顿休息,并为老人供了热水和食物。老人在派出所稍作休息,情绪逐步稳定后,慢慢地说出了自己姓名和住址,老人是正阳县雷寨镇人。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民警经过多方联系后,终于和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

老人的儿子赶到后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告诉民警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有时候犯糊涂导致外出迷路。这次多亏了民警的帮助,不然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意外。

民警提醒:老人需要外出时尽量有家人陪伴,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如果老人要单独外出,请尽量在他们的衣物中放入写有姓名、家属联系方式的小卡片、身份证等以备不时之需。(马红宇 刘威)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