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十)

2021年11月10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阳银保监分局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立足信阳实际和监管本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心用情用力答好为人民服务的时代“考题”。

为普及金融知识,践行社会责任,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提升社会金融知识素养,按照《英大财险河南分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要求,该司积极行动,在信阳地区展开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信阳中支总经理室高度重视,成立了“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领导小组,讨论制定了科学的宣传方案,尤其加强了各部门宣传人员的职责安排,确保活动正常有序推进。

另一方面,信阳中支员工在广场人流量密集的区域,采取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宣讲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提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入认识到理性投资的重要性,提高了对金融诈骗的辨识能力,同时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优化了保险消费环境,持续打造保险行业的新形象。

为响应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该中支围绕“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开展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一方面通过设立金融知识宣教区,摆放宣传折页、张贴条幅及海报,设立适老化专区,配备老花镜及老年人救急药箱。通过电视及LED播放宣传主题,旨在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培训,邀请中支理赔部人伤查勘岗相关人员为对公司员工进行反诈宣导培训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涉诈涉赌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营造全员反诈反赌的良好氛围,提高员工反诈反赌的能力和水平,争做金融好网民。(汪道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