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固始群众看病更方便 省级“大医生”到家门口义诊

2021年11月10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咋也没想到,今天能在家门口让大专家给俺看病,而且没花多少钱。”

“是啊,以前我们只有到省级以上的大医院,才能排队挂上这样的专家号,来回要折腾好几天。”

近日,信阳市固始县徐集乡卫生院人声鼎沸,“武汉亚洲心脏病专家义诊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两位老人刚瞧完病乐呵呵地说笑。

为了扎实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让群众不出乡镇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服务,固始县第四医共体业务牵头单位河南信合医院特邀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主任医师、教授汪敏,前往该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徐集乡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省级“大医生”下乡义诊的消息一经传出,周边乡镇甚至县城的不少群众一大早就来到徐集乡卫生院等候。汪敏细致耐心地为前来看病的患者查看检查报告,详细询问病情,耐心细致解答,因人因病开出治疗或康复方案,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讲解心血管疾病的注意事项和防治常识。

据了解,固始县是我省28个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单位之一。该县以县内三家二级医院为牵头单位,联合30家乡镇卫生院和4家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组建了四大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有效破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河南信合医院根据业务发展实际和群众医疗健康需求,从省内外聘请数十名知名专家常年来院坐诊或下乡义诊,受到群众好评。(马晓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