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护航,固始交警紧急护送危重患者就医

2021年11月10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生命通道,对危重患者而言,多争取一秒,就有可能多降低一分危险。近日,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中队执勤交警在执勤过程中,为病人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护送就医,受到了病人家属及群众的交口称赞。

11月3日早上9时许,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中队执勤交警席成路和辅警胡兆磊在怡和大道与204省道交叉口执勤,遇一辆打着双闪的银灰色小货车,货车司机上前求助称:车上载有一位尿毒症老人,是他的父亲,情况紧急,希望执勤交警帮忙开道前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由于离固始县人民医院路程较远,路上交通流量又较大,随时有交通堵塞的可能,得知情况后的辅警胡兆磊立即骑上摩托车拉响警笛,引导求助车辆向县人民医院驶去。同时,民警席成路通过对讲机通知沿途执勤交警上路指挥疏导交通,确保求助车辆顺利通过。

在交警的帮助下,3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10分钟便将老人从城南送到了县人民医院,为病人的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到达医院后,执勤交警还搀扶老人进了诊疗室,待其妥善安置后,才放心离开。

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中队民警与时间赛跑紧急护送危重患者赶赴固始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彰显了新时代固始警察的使命与担当,受到伤者家属和医护人员的高度赞誉。(朱美惠 汪连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