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西平民警张娟:小岗大爱 一心为民解民忧

2021年11月10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娟是西平县公安局人和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在农村派出所这样一个特殊的单位,户籍室可以说是派出所的门面,是基层老百姓接触警察最多也是最直接的一个地方。作为户籍民警,每天要接待数十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局面,张娟始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

近日,西平县人和乡的刘女士来到西平县派出所户籍室,告诉户籍民警:丈夫赵某多年前是双重户口,由于自己的疏忽造成两个户口都被注销。丈夫是家里的唯一劳动力,一直在外打工没有回来过,因为没有户口带来不便,希望民警能够帮助解决。得知此事后,户籍民警张娟经过查询发现,刘女士的丈夫赵某在人和乡和漯河市的户口都已经被注销,其要想恢复人和乡的户口需要准备相关证明材料,还需要到漯河市相关派出所出具证明。之前由于刘女士及其家人的个人原因,一直没有将户口所需要的材料准备齐全。

当天,民警张娟就细心地将所需材料在纸上写下来并逐条给刘女士及其丈夫解释,同时民警张娟将自己的警民联系名片给了刘女士,并嘱咐她们在准备材料的时候遇到任何不懂的随时打电话或者发微信咨询。在张娟的耐心解释和帮助下,刘女士及其家人最终将材料准备齐全。张娟用了不到20天的时间就将赵某的户口恢复了,并为赵某办理了身份证,解除了刘女士及其家人多年的心病,刘女士及其丈夫赵某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是张娟办理户籍业务始终不变的初心,她说:“只有切身实地站在群众的角度干工作,才能够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户口联系着千家万户,和民生息息相关,在办理无户口人员问题上,张娟实地调查取证,思维缜密,解决了很多群众多年来无户口的困扰。

在群众的眼里,她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在同事的眼里,她是一个积极向上、活泼开朗的好同志;在家人的眼里,她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妻子、孝顺的女儿。张娟在最基层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为新时期的公安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她始终牢记自己当初入警时的初心和使命。(刘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