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市场监管局青山市场监管所“两严一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10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周边省市以来,罗山县市场监管局青山市场监管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点,以“两严一实”为抓手,全方位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落实“严”。及时召开全所工作会议,传达县局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全所人员坚决克服松劲心态,补齐短板弱项,防范工作漏洞,抓实抓细抓紧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加强与辖区党委政府的协作配合,按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网格化监管制度要求,全所7名工作人员与政府机关20余名党员干部划分包户到15个村(居),协助开展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户,推动了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

防控措施“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督促辖区内商户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三码联查、体温检测、“一米线”、消毒、外来人员登记等措施;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力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报备制度;按照“丧事简办、红事缓办”的原则,加大对集体聚餐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 “双报备”制度,上门劝导农村丧事简办5户;按照要求下架封存药店退烧类药品,止咳、抗菌类药物严格实行实名登记;加大疫情防控物资和民生领域重点行业价格监管力度,力保市场价格稳定。

宣传手段“实”。在各类市场主体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通知及温馨提示;在各街道、村组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采取转发正能量的疫情防控暖心事件与曝光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行为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广大商户和群众抗击疫情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振全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21户,张贴各类疫情防控温馨提示、通知、价格提醒告诫书等500余份,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市场主体责令限期改正17户。下一步,青山市场监管所将进一步督促辖区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对近期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知识再宣传,将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严抓到位。(薛小磊 潘广 胡明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