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政协开展责任路段创文观摩活动

2021年11月11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0日上午一上班,太康县的张先生就带着单位工作人员来到分包路段,开始对道路两侧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

“前一天创文观摩评比,俺单位名次靠后,我还现场作了检讨,现在得抓紧查漏补缺,争取下次观摩评比中把名次提上去。”张先生语气坚定地说。

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1月9日,太康县政协主席、县支农路段“总路长”王建林组织人社局、政府办、政协机关、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和盐务公司六家单位,对支农路路段的创文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评比。

据了解,观摩评比采取百分制,从垃圾、污水、小广告清理、车辆停放、人员值守、文明交通劝导、基础设施补修和“门前五包”习惯培养等8个方面进行逐项打分,每发现一处问题扣一分。“为了公平起见,每个单位抽出2个人,由副职带队,本单位不参与本单位打分。”观摩评比开始前,王建林给大家提出要求说。

当日下午3时许,观摩评比小组从未来路与支农路交叉口开始,一路向东,边走边看,对照打分标准,大家仔细检查,现场打分。

经过3小时的实地观摩评比,评比小组最终从6家单位中,评选出了两个较差的单位和两个较好的单位。差的单位现场作检讨,限时整改到位。

评比结束后,王建林就下一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向各责任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大家要思想上认识到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压实部门责任,对照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到位。

“观摩评比,检讨红脸不是目的,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各责任单位对创文工作的认识,提高工作积极性,促使各责任单位查短板、补弱项,确保圆满完成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王建林最后说。(苗海波 王慧星  刘儒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