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召开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座谈会

2021年11月11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7月,正阳县被农业农村部列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之一,河南省有3个县(市)入选,正阳县是驻马店市唯一入选的县。

为深入推进先行县共建工作,11月4日至5日,正阳县召开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飞主持,县农业农村局、科工信局、气象局分管副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农业农村局相关股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探讨如何在五年内围绕花生、小麦、生猪三大优势产业开展科技支撑,合作共建,解决科技与县域经济融合发展问题。

会议指出,开展先行县共建工作主要是探索农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新机制新模式,明确“藏粮于技”的四梁八柱,回答好“什么是农业科技现代化”这个重大命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先行县要达到产业科技化、人才专业化、生态绿色化的工作目标;合作共建工作要突出花生、小麦、生猪三大优势产业,实现科技、人才、生态、生产、机制五个方面的提升。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花生、小麦、生猪”三大优势产业,从解决技术难题及技术需求、建设服务平台、采取有效措施培养人才、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建立技术支撑模式、政府及职能部门在科技支撑方面做工作、现代化的手段支持等方面进行交流互动,碰撞智慧火花,为细化、完善合作共建实施方案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涂文娟 史东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