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加强城市管理 提高治理水平

2021年11月12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的淮滨给人的感觉是脏乱差,破旧不堪。很久没到淮滨了,没想到变化那么大,不仅交通便利,而且环境宜人,和我记忆中的很不一样。”11月12日,到信阳市淮滨县出差的湖北人张林说道。

近年来,淮滨县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通过“精致、细致、深入、规范”城市管理模式,创新和完善城市管理工作机制,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落地。

开展交通秩序整治。集中开展城区渣土车、商砼车、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城区道路货车禁行、限行工作措施,组织开展“护安保畅”专项行动,规范交通秩序。科学调配公交运力,依托现有公交站点布局,根据市民出行需求,适时开通从新车站出发,向老城区、西城新区的高峰时段快车线路,打造城市半小时交通出行工作圈。

推进市容卫生整治。持续开展“行走淮滨”专项行动,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八乱”现象整治。持续整治门头牌匾、户外广告乱象,清理不符合规定的废弃广告牌80多块,直接拆除有安全隐患的广告牌10块共500多平方米。

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投入各类清扫、清洗车辆46辆,机械化清扫作业延伸至背街小巷,降低扬尘污染。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整治,县城建成区内共排查815家餐饮商户,已全部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达标率100%。

淮滨县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朱丝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