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陂河派出所:多措并举 严打盗采河砂违法行为

2021年11月12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化打击非法采砂违法行为,保护河道生态环境,日前,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泼陂河深入摸排,依法查处一起非法盗采河砂违法行为,抓获2名违法人员,有效震慑了盗采河砂违法活动。

10月28日,泼陂河派出所所长张金志带领民警、辅警在辖区蔡围孜村张大元村民组进行巡查时发现,多处村民家门口堆放有来源不明的河砂,民警立即进行拍照固定相关证据并展开调查。调查中,民警现场发现张某1、张某2二人利用三轮车盗采河砂,随即将二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

经调查,张某1、张某2对其非法盗采河砂的违法事实进行了如实陈述,依据《信阳市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目前,2名违法行为人已被移交县河砂办给予行政处罚。

据了解,泼陂河派出所按照全县河砂管理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河长+警长”工作机制,通过走访、座谈、约谈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向用砂企业和个人进行法律法规宣讲的同时,加大对辖区重点河段、重要区域巡查频次,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坚决打击盗采行为。近期,泼陂河派出所联合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取缔一处倒卖河砂点,没收河砂400余吨,打击整治非法采砂初显成效。(朱美惠 孙惠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