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阳光山支行全力支持和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2021年11月12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工行信阳光山支行将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重点,创新经营思路,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发展配套经济,壮大园区经济,提升劳务经济,加速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决策,为县域内的重点项目、小微企业、个体工商业和广大居民,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新增贷款3.6亿元,取得光山县政府“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第一名”成绩,得到县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坚持深耕细挖,大项目贷款落地。该行积极响应省市分行清洁能源产业的信贷投向和政策导向,深耕细挖客户资源,成功营销河南省重点项目--某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五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该行经过十多年来深耕细挖、锲而不舍的努力,20亿元项目贷款成功落户,目前已经发放项目贷款7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县域大项目的建设进度。与此同时,该行组织人员建立专门的营销服务团队,根据客户的金融需求,确保后续资金按施工进度持续投放,并深挖客户需求,制定完善的金融服务方案,加强公司存款、项目供应链融资、代发工资等产品营销,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用足政策机遇,加强政府债务营销。该行根据总行政府隐性债务置换业务最新政策要求,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政策机遇,加强政府隐形债务业务营销,积极对接光山县某发展投资公司政府隐性债务置换工作,实现政府隐性债务置换1.5亿元。

围绕产业龙头,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该行认真贯彻上级行、当地政府及银保监会鼓励中小企业融资的有关政策,转变信贷经营理念,对辖区内小企业进行细分,针对小企业贷款的起点金额、担保要求、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推出符合小企业不同需求的贷款品种和金融服务,为客户量身定做融资金融服务方案。先后对光山县园区和产业集聚区内19户中小企业及时进行了评级授信、新增贷款支持,鉴于企业抵押物不足等客观实际,在分析论证的基础上,选择以公司的房地产抵押、库存原料质押等方式为企业办理贷款,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先后发放贷款21笔,金额2529万元。

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和乡村振兴活动。该行深入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及“乡村振兴”工作部署,真抓实干,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解决普惠客户金融需求。该行按照市县两级下发的“万人助万企”清单客户35户,项目19个进行落实,目前已走访对接客户17户、项目4个。其中:为9户企业提供授信,授信金额1561万元,已实现提款6户,金额926万元,为7户企业提供了代发工资服务,为2户企业向省行报送了客户准入。下一步通过“万人助万企”这项活动,将大力宣传普惠金融产品,同时与县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及时做好分配企业全覆盖,确保按时完成融资对接工作,将金融政策落实落地,并以此活动为契机,公私联动,挣揽优质客户,提升市场竞争力。

强化常态化的帮扶工作。该行将驻村帮扶工作重点转向常态化的精细管理防止已经脱贫的贫困户返贫。一是认真履职。按照县里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继续开展帮扶工作不松劲,每周四扶贫日到卢河村对象户家中走访,按照阶段性帮扶重点开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系列工作,收集佐证材料,更新完善扶贫档案。开展安全饮水核心指标及“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二是开展政策帮扶。组织帮扶责任人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向村民们宣传介绍党和国家的扶贫脱贫好政策,狠抓疫情防控,秸秆禁烧,文明殡葬和信访稳定等重要工作。三是开展产业帮扶。立足家乡,鼓励村民和帮扶户积极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扩大收入来源,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四是情感帮扶。做好春节期间走访工作,为帮扶对象户送春联。为五保户、对象户送衣送鞋送伞等生活日用品。五是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第一书记和村两委配合做好疫情期间安全防控工作,组织开展村民疫苗接种、测温验码、为困难群众送口罩、免洗手液等防疫用品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兴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