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徐集乡:少先队员争当环保小卫士

2021年11月12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0日,沐浴着初冬的暖阳,信阳市固始县徐集乡中心校校本部50多名少先队员,在党员老师和班主任带领下,开展“学雷锋、做好事,争当环保小卫士”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少先队员捡拾白色垃圾,清运树枝杂草,培养孩子的劳动观念和环保意识。

当天中午12时许,少先队员们高举鲜艳的队旗和“我是环保小卫士”旗帜,排着整齐队列走出校园。

在道路边、花丛里,少先队员们把散落的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顺手捡起,轻轻装入环保袋,投入垃圾桶里。大家兴致高昂、争先恐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校外道路两侧及稻田内的白色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少先队员们表现出来的认真态度和十足干劲,让过路的群众深受感染和触动。

快乐的劳动,让同学们的脸上沁出了细小的汗滴,当看到眼前干净整洁的环境时,大家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们为自己能为建设美丽家园付出点滴劳动感到高兴。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我们一定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随意丢弃垃圾,自觉养成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马晓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