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寒夜迷路 舞钢民警接力护送回家

2021年11月12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舞钢市公安民辅警履职尽责、心系群众,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日常工作中,充分展现了人民警察情系百姓、忠诚为民的情怀。近日,舞钢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院岭派出所深夜爱心接力,及时救助了一名迷路七旬老人受到了老人家属的高度好评。

2021年11月9日凌晨3时许,寒风刺骨,舞钢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李辉庄附近执勤时发现有一位七旬老人在路上徘徊。由于室外气温将近0℃,执勤民警便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情况。经过简单询问,老人无法提供任何家庭及住址信息,老人应该是迷路了。为尽快帮老人找到家,执勤交警第一时间联系了院岭派出所。

 院岭派出所民警到达后,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取暖、安置。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口齿不清,经过民警细致耐心的反复询问交流,才得知老人孙子的姓名。通过这条线索,民警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确定了老人家庭住址。

由于时间太晚且天气寒冷,民警决定用警车护送老人回家。当警车开到老人家门口时,老人家属早已在门口焦急等待。见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老人家属感激地拉着民警的手感谢的话说个没完。据老人家属介绍,老人平时很少外出,没想到这次外出就迷路了,家属找老人找的很是着急,幸好得到警察帮助,老人才能平安回到家中。

 警方温馨提示:老人外出时,尽量由家人陪同,避免让其离开家人的视线范围。平时经常让老人背诵易记的电话号码,或者在老人身上装上写有家人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的卡片,便于联系家人,防止走失。(朱莉娜 李轶昂)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