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成军玮:用鞋底磨出的爱民情

2021年11月12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名优秀的基层派出所所长更是要下基层多走路。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矿工路派出所所长成军玮,足迹踏遍了辖区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小区院落,每一家企业单位。正是他走过的每一步路维护了辖区的安全稳定,谱写了一首真情爱民曲。这双皮鞋陪着他走过了多少路呢?

抗汛防疫守护群众平安

7月15日,平顶山市遭遇暴雨汛情,成军玮带领民辅警将辖区内所有地下车库,低洼路段全部巡视一遍,并坚守一线一整夜。在一涵洞搬运麻袋时,成所长感觉袜子很湿,也无暇顾及,直至凌晨休息间隙,才发现自己的皮鞋底部已全部开裂。8月初,疫情防控期间,成军玮再次穿着这双鞋和办事处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基层,将辖区内所有的小区院落和企业单位走访一遍,指导检查辖区的疫情防控情况,确保了群众平安无事。

下基层走访化解矛盾纠纷

今年上半年期间,辖区部分小区经“三供一业”改造后,由于多种原因导致小区居民与物业公司的矛盾频发,时常出现堵门断路的情况。针对此情况,成军玮多次徒步实地走访,深入调查了解矛盾根源,组织业主、物业召开座谈会,成功化解了乐福小区、培新花园等小区的纠纷矛盾。9月份,又成功化解某小区因物业划分车位的矛盾纠纷,阻止了事态进一步恶化。在处置群体性事件时,成军玮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依法依规妥善处置,受到群众和办事处的充分肯定。

反电诈守护群众钱袋子

10月份以来,成军玮穿着这双皮鞋挨家挨户推广“金钟罩”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运用自己良好的群众基础和诙谐生动的语言,耐心向群众讲解App的下载使用方法和各项程序功能,在短短10天内,带领全所民警完成了5000人次下载的任务量。其中,他一周就跑出了300余人次的下载量,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诈”自我防护能力。

成军玮一直坚信“脚板+科技”的工作方法,这双皮鞋陪着他走出了辖区群众的平安,确保了辖区治安大局稳定。据统计,1至9月份矿工路派出所共公诉各类嫌疑人52人,行政拘留28人,绩效考评位居全市分局36个派出所第一名的佳绩。(蔡长伟 李山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