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仇楼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持续提升乡村颜值

2021年11月12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巩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成果。连日来,仇楼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锣密鼓、如火如荼地进行,开启乡村“美颜”模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周密部署,责任到人。仇楼镇先后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人居环境整治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形成班子成员分片包村,各村支书直接负责,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农村环境逐步改善、镇区环境不断提升”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先后开展对房前屋后卫生、危旧房屋、村内残垣断壁、杂草杂物、乱堆乱放的清理工作。同时对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运,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党员带头,群众响应。以“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思路,带着群众一起干,以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为标准,全力攻坚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同时,各村利用“5+N”主题党日活动、疫情防控宣传等,就环境整治工作及长效保持广泛宣传,引导村民做到思想上认同、行动上支持,不断激发群众主动性,动员全体村民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妇联充分依托“最美庭院”评选活动,发动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鼓励她们从家庭做起、从改变生活习惯和家庭卫生入手,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美丽乡村的改造提升。

督导巡查,长效管理。建立健全镇、村督查考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有效管理。每天汇总各村工作进展情况并将图片发至工作群中。成立由镇纪委牵头的督查小组,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不定时的督导巡查,对进度缓慢、整治力度小、思想不重视的当场督促其及时整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仇楼镇将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全镇人居环境卫生持续改善。(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