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息县2021百姓宣讲直通车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21年11月12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1日,在河南省信阳市息县龙湖公园,“永远跟党走”息县2021百姓宣讲直通车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信阳市息县县委宣传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理论+文艺”的宣讲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传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

在启动仪式上,宣讲团成员将宣讲内容用小品、故事、歌曲、舞蹈等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在群众面前,由百姓宣讲员带来的三场宣讲,分别讲述了乡村文明、红色故事、乡村振兴。

活动以舞蹈《中国范儿》开场,随后宣讲员柏方琴以《弘扬文明乡风 助推乡村振兴》为题,结合创文创卫工作,进行乡村文明建设的宣讲。宣讲员张晓晶用感人至深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发生在息县这片红色沃土上的革命故事《渔家大嫂》。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二级巡视员、息县弯柳树村驻村第一书记宋瑞以《文化自信 乡村振兴 产业赋能 绿色发展》为题,回首十年驻村文化振兴之路,讲述坚守在一线的扶贫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宣讲节目中还穿插了小品《婆婆 媳妇 妈》、红色舞蹈《红色娘子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百姓宣讲团像一团火,点亮了群众的心。

“开展永远跟党走息县百姓宣讲直通车活动是省委、市委和县委开展文化惠民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县委实现文化振兴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县委宣传部将组织创作一批优秀原创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基层人民群众送上一场文化盛宴。”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副县长贡少辉介绍道。

下一步,息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县集中开展百姓宣讲直通车进基层活动,宣传党的理论,讲好党的故事,用好乡村文化大舞台,树立文化品牌,唱响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基层宣讲入脑又入心。(杜志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