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提两率|冬夜里,警民接力救助走失女子

2021年11月12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下午6时许,信阳市光山县马畈镇居民余某急匆匆来到罗陈派出所求助称:他身患精神疾病的妻子张某美于当日上午离家出走,消失在马畈通往罗陈方向的路上,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夜色渐沉,气温愈来愈低,一想到张某美身患疾病,一个人在寒夜里下落不明,民警的心顿时揪了起来。根据余某提供的妻子体貌特征和外观衣着等相关信息,民警立即调取马畈到罗陈的相关路口监控视频,同时组织巡逻人员沿路仔细查找张某美的行踪。搜寻工作持续到深夜,但因夜晚视线不佳,视频追踪和路面搜索均未取得进展。民警一边安抚余某,一边将张某美的信息发送至“一村一警”工作群内,动员辖区群众积极主动提供线索。

第二天一大早,民警组织警力继续扩大范围开展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9日夜8时许,罗陈乡坪塘村居民李某向派出所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他回村时发现路边的田埂上,坐着一名与群里通报的走失人员特征相符的妇女。值班民警立刻带领辅警赶赴坪塘村,在一处偏僻的荒野里找到了张某美。因饱受饥饿和寒冷,她在田埂上蜷缩成一团,浑身冻得瑟瑟发抖。

民警立即将其带回派出所值班室,为其端上热腾腾的泡面和热水驱寒,同时,第一时间联系了她的丈夫余某。

在罗陈派出所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走失了30多个小时的张某美,终于平安回到了家。(朱美惠 徐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