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沁阳支行“线上+线下” 推进警示教育提质增效

2021年11月12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中行沁阳支行结合自身实际和疫情防控需要,充分发挥网络学习优势,探索警示教育新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进一步推动警示教育全覆盖,确保警示教育工作取得成效。

抓常态,警示教育重实效。围绕2021年“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警示教育活动安排,该行推动合规管理与业务发展紧密融合,积极协同内控合规部门,在警示教育工作部署、学习安排、题库分享、组织考核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警示教育与合规工作同推进、同落实。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该行组织全员从党纪党规、违纪违法案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处情况通报、合规政策、监管要求、行内重要规章制度等多个方面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并及时分析评估,适时调整教育重点,保障警示教育实效。

抓线上,学习时间弹性化。该行不断调整警示教育开展方式与渠道,积极运用中银大学网站、“中银大学”手机APP和企业微信等多种渠道持续开展线上警示教育,在规定的期限内,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刑事犯罪“红线教育”、监管底线清单、重点员工管理制度等内容。线上学习既能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又能使员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做到工作和学习两不误,得到了广大员工的认可。

抓线下,以案为鉴常反思。在日常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中,该行行长坚持领学领讲,结合工作实际详细解读“违规对外提供客户信息”“擅自冻结账户”“征信记录的个人信息保护”以及“银行员工收受贿赂并协助犯罪分子骗贷”等相关案例,引导全体员工带着问题学,深刻认识到合规操作的重要性,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警示教育学习后,还要对学习内容进行现场测试,从而提高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

“下一步,中行沁阳支行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丰富线上+线下的警示教育新模式、新内容,积极营造学习氛围,使警示教育质效得到不断提升。”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周国庆)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