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全方位服务企业申报新型研发机构

2021年11月12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推动新乡市经开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新乡市经开区经济发展和统计局聚焦党工委、管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服务准则,全方位服务企业申报新型研发机构。

新型研发机构是新时期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吸引高水平创新团队、开展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业态新动力新平台。经济发展和统计局高度重视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工作,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的工作原则,实施“三三一+政策体系”的服务手段,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精准对接,在2021年年初就制定出了新型研发机构阶梯培育名单。

在后期申报过程中,经济发展和统计局通过开展企业沙龙活动,邀请专家为培育企业解读最新政策和开展业务培训,就相关申报程序以及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增强企业内生动力,提高企业申报信心。最终,经开区推荐的市级离岸研发机构和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共7家单位全部通过评审,取得了通过率百分百的好成绩,占全市通过数量的58.33%。

成功申报新型研发机构的河南茵特赛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付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项目被成功评为市级新型研发机构,极大提振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激发我们的创新活力。我们将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和对外合作力度,为新乡市的健康产业发展做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

在提到经开区的营商环境对本次项目申报的帮助时,他说:“在本次新型研发机构申报过程中,我们得到了经开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大力支持。近年来,新乡经开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区经济发展和统计局作为服务企业的第一梯队,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工作,积极联系企业,帮助我们解决经营、生产生活等困难,并积极宣传政策,及时掌握企业的各项指标,在了解到我企业符合申报新型研发机构时,主动联系我们,动员我们申报项目,并找专家为我们项目申报进行‘一对一’辅导。我公司的成功申报,多亏了管委会的精心服务。”(康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