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耐心疏导解心结,帮外省离家少年回家

2021年11月12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游河派出所值班民辅警经耐心劝导,成功帮助一外省离家出走的孩子与家人重新团聚。

“警察同志,我看见一个小男孩独自在国道边上走了很久了,看起来状态不是很好,你们来看看是什么情况吧……”11月9日,游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找到了男孩,他支支吾吾不愿意跟民警说太多。民警看见男孩年纪还小,便带着他一起回到了派出所。

经过民警的耐心疏导,男孩儿慢慢地向民警敞开了心扉。原来,男孩今年13岁,家住在湖北省随州市某镇,因在家里和家人发生争吵,一时生气就“离家出走”了。得知事情来龙去脉后,民警继续和他聊日常谈生活,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安抚和心理疏导,男孩渐渐地解开了心结,认识到自己的做法不对,离家出走让父母担心了,并将其母亲的电话号码告诉了民警。随后,民警拨打电话联系上了男孩的家人。

当天,焦急的母亲赶到派出所,看到自己的儿子后激动不已,连声向民警道谢,称赞民警同志为民服务、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日常一定要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多换位思考,多与孩子沟通交流,随时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当二人离开派出所时,民警对着男孩的母亲说。(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