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茨芭镇:干群合力共建美丽乡村

2021年11月12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怀堂哥,这一片是你的责任区,一共8条小巷,附近居住的8名党员分给你,你是第一责任人,8名党员是每条小巷的具体责任人,以后这一片的卫生,由你们9人负责,村里会定期检查卫生情况,作为每月党员积分管理、年度评选推优的重要依据。”11月10日,郏县茨芭镇茨芭村党支部书记李许锋对正在组织村民打扫街道的支部委员王怀堂说。

为了方便管理,李许峰把全村划分为8个卫生保洁责任区,村里的8名村干部、67名党员,按就近原则平均分配到各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每条街道都指定专人责任,还组织了10辆机械,50余名群众和村里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村支书都上阵打扫卫生了,我们也不能落后,门店前整干净点,顾客来了也能增加好感度。”自发上街打扫卫生的服装店业主李彩虹说。

据了解,近日,茨芭镇动员辖区41个行政村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并且还下发了《人居环境整治奖补实施方案》。对行动较好、效果明显的村支部给予5000到10000元不等现金奖励,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该镇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有清洁人员的身影,据统计,该镇共组织机械车辆300多台次,党员群众1600余人,对街头巷尾、房前屋后、河塘沟渠的陈年垃圾、农作物秸秆、污水等进行全面彻底地清扫。

“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不仅是老百姓的期盼,也是我们乡镇干部的职责所在,我们要引导各支部建章立制,对党员干部设岗定责,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下一步,镇村两级还要开展‘五美庭院’等评选活动,以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干群合力共建美丽乡村。”茨芭镇党委书记高永伟说。(蔡长伟 张鸿雨 王志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