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幸福义剪”志愿服务

2021年11月13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不断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全镇老人们生活的幸福指数,11月12日下午,中牟县黄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来到马庄村、杓王村开展了“幸福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黄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全镇范围内发布了“爱心召集令”,招募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创艺造型”王胜涛和“皇朝美业”王胜积极报名,表示要为黄店的志愿服务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位志愿者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消毒后,请老人们依次坐下,仔细为他们系上围裙,理发过程中还不时询问一下老人对造型的要求,跟他们唠唠家常、逗逗乐子。“爷爷,我给您理这个发型可是现在老年人最流行的,保证让您满意到不停照镜子。”志愿者王胜温暖幽默的话语和周到细致的服务,给老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还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

经过一下午的努力,老人们一个个都变得精神焕发,“我们年龄大了腿脚不利索,平时需要理发的时候,都是等孩子们空闲了带我们去附近的理发店,去一次也很不方便,现在有你们志愿者专门过来给我们理发,真好!”老人们对志愿者的服务赞不绝口。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为老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更是让志愿服务深入人心。接下来,黄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把这项活动常态化坚持下去,为辖区老人和弱势群体提供更多志愿服务,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影响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张珂)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