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成立“助企服务团”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1年11月13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温县严格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把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强化党建引领,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实现快速发展。

“定人定责”精准派人。聚焦企业生产要素保障、上下联动畅通,选派33名县级包联领导、112名助企干部、33名金融干部,分包81家重点企业、33个在建项目,每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职能部门服务企业中的问题短板,探索破解转型发展难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助企活动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每季度召开一次推进会,对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协调解决。

“一企一策”精细服务。坚持精准施策,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为企业提供办理行政审批、优惠减免政策等服务,“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政策支持、要素保障、供应需求等系列问题,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其中,针对企业资金需求难题,组织全县金融机构,推出14款应急金融产品,发放贷款217笔,共2755万元,为企业打造了“直通车”“快速路”。

“聚焦问题”靶向发力。助企干部对于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于需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汇总上报、跟踪推进,将“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推进机关和企业互学互助,实现机关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素质能力共同提升,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目前,共走访企业763人次,收集梳理问题诉求65项,现场解决32项,企业满意率100%。(赵文霞 楚高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