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临时党支部责任不“临时”

2021年11月13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0日上午10点,菏宝高速修武县疫情防控检查站异常繁忙,一辆辆驶出收费站的车辆依次停靠,每名车载人员必须经过查验48小时以内核酸报告、亮“双码”、测体温、信息登记等一系列严格检验,确认无风险后方可驶离。虽已是初冬,但修武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星国的脸上却流淌着汗珠。

“这一轮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不容松懈。”张星国说,“我们这个防控检查站,每天要对将近1000辆外来车辆进行检查,必须24小时在岗在位、时刻待命,每一个防控环节都要一丝不苟。”从深夜12点换班上岗,张星国已经连续工作了10个小时。

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今年9月,张星国被评为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此次疫情卷土重来,张星国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再次奔赴“疫”线。

与他并肩战斗的,还有来自该县卫健委、公安局等战线的9名业务骨干,均曾荣获省、市级先进表彰。他们把好的作风带到了防疫一线、把模范标杆树在了防疫前沿。凭借这支党性过硬、战斗力强、业务精良的“虎狼之师”,菏宝高速修武疫情防控检查站临时党支部成为守护修武“南大门”的坚强堡垒,在凝聚党员先锋力量、鼓舞群众阻“疫”斗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像这样的临时党支部,在修武有213个。在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和楼院小区、村口巷尾,随处可见党组织标识,处处设置党员先锋岗,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冲在前,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该县银河城小区,张小海、陈景秀等5名“五老”人员主动请缨,被吸收到小区志愿服务队中。他们发挥熟悉小区情况、群众威信度高的优势,逐家逐户宣传防疫政策,悉心收集困难问题,在业主中产生强烈反响,一股“银发”力量活跃在“无疫”小区创建最前沿。

青年学生也不甘落后,青年创业者、校园团干、返乡学生再一次穿上“志愿红”马甲,坚守在村口、小区,配合联户干部发放“三书一公告”、调试防疫宣传音频、拍摄防疫宣传短视频,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有为担当。这些“最美逆行者”成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忠诚卫士,为修武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郭秦森 张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