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竹林乡搭平台建桥梁共建政企新关系 凝力量排企忧共创振兴新局面

2021年11月13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杞县竹林乡始终重视统战工作,以统战工作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打牢构建和谐社会的坚定根基,不断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牵头对接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将统战工作作用充分发挥出来,高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脱贫攻坚战打赢以来,杞县竹林乡迅速转变工作重心和思路,以统战工作为抓手,以双创行动和乡村振兴行动为契机,高瞻远瞩,为强化乡村振兴工作力度,实现共生共长、一体化发展蓝图,开创典型引领新局面,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带动更多的农村留守人员实现居家创业、就业共享美好生活,由该乡统战办公室牵头重点打造了杞县龙巢网业编织厂、梁寨村蔬菜大棚种植两个产业基地,成效显著。

杞县龙巢网业编织厂位于杞县竹林乡梁寨村,始建于2014年,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注册投资资金500万元。目前厂内用工人数已达600余人,务工人员涉及竹林、板木、官庄、付集、于镇、芝麻洼、高贤等乡镇,该企业主营地笼渔网加工销售,产品种类繁多,已达20余种,销售渠道广,目前产品热销于销浙江、安徽、江苏、广东、广西等国内多省市,国外销售地有俄罗斯、越南、马来西亚等;2020年在市县妇联和社会扶贫部门的关怀和指导下,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乡统战办公室协调下被荣幸评为“开封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目前已吸纳全乡女性务工人员60多名,平均每人每月增收1000元左右。

梁寨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地位于杞县竹林乡梁寨村,经乡统战办公室争取财政资金57.35万元,占地面积土地21亩,建设大棚19座;主要种植作物为时令瓜果、蔬菜等,产品畅销于省内大型超市和果蔬加工厂等。该基地以多种形式带动贫困人口增加收入。带贫方式主要有土地流转及吸纳贫困劳动力增加收入,目前梁寨村已有40户参与土地流转,每年户均可增收1200元;已有19名留守妇女在大棚内务工,从事看护、浇水、施肥等工作,每月人均增收1000元。

近期,统战工作宣传与展示民风民俗、社会经济发展等亮点方面也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元月份以来被省级以上媒体采用稿件达120余篇,实实在在点亮了“魅力竹林”“和谐竹林”“腾飞竹林”的指路灯,有力开创了该乡乡村振兴新局面。(董伦峰 张红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