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深化举措 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阵地”

2021年11月13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科学精准、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好“主动仗”,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党建引领,责任落实“零间隙”。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及时调整了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十四个专班,十四个专班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分类制定应急预案,定人定责定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合全乡400余名党员志愿者队伍,加强应急培训演练,利用“网格化”管理模式,统筹协作、高效运转,做好疫情期间服务群众工作,构建全民参与的立体网络防控体系。

自排自查,严密布控“零疏漏”。按照“五有一网格”要求,动员乡村200余名干部职工、网格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下沉28个村,地毯式入户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对排查出的人员按照防控要求做好有效管控,并建立工作台账。组织乡纪委、市场监管所、执法队等相关部门工作专班,不定时、不定点、拉网式到各疫情防控宣传点、卫生院、购物广场、饭店、快递站等重点区域,查看值班值守、测温扫码、消毒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严禁辖区所有零售药店、诊所销售退烧药物,确保每位发热患者到发热门诊有序就诊。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聚集性活动报备制度,严密防范聚集性疫情。

疫苗接种,筑牢防线“零风险”。全面推进3至11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成立接种新冠疫苗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责任包保到人,组建万隆卫生院、大李庄卫生院流动接种队,在乡域幼儿园及小学设立临时接种点,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设警戒线、保持1米安全距离等程序,营造安全有序接种环境,为保护儿童身体健康筑牢防线。

截至11月11日,全乡各接种点已为1000余名适龄儿童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剂,预计于11月14日完成3000名适龄儿童第一针剂的接种工作。

强化宣传,广泛发动“零盲区”。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在全乡重要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宣传台,并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结合流动“宣传车”和固定“大喇叭”,移动、不间断地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疫苗接种等内容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打通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全乡共有疫情防控宣传台29个,累计出动宣传车1250余台次、发放宣传页8000余份,悬挂条幅260余条,疫情防控指南版面40块,宣传版面80张,成了抗击疫情的又一道有力防线。(董伦峰 王雅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