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1年11月13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对辖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药店配备测温仪,设置“1米线”,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持续做好“两抗一止咳”药物登记上传工作,对购药者要求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并进行登记。

药品零售企业要严把药品购进渠道,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保证药品来源合法,保证药品质量。落实处方药销售管理制度,对处方药必须凭执业医师处方,经执业药师审核后方可销售,执业药师不在岗,不得销售上述药品。同时,做好防控药品保障供应,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要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每日监测和记录员工体温,员工上岗要穿工作服,佩戴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并做好消毒记录。

据悉,东风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加大执法督查力度,进一步强化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切实发挥药品零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吴梦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