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多措并举 焕活干部队伍担当作为新动能

2021年11月13日22: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焦作市中站区注重在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优化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建立健全干部关心关爱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强化精准施策、精细操作,有效激励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树立鲜明导向,激发“敢为”的魄力。选好人、用对人,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激励。在选人用人上,中站区坚持好干部标准和“三不三看”(不唯资历、不唯学历、不分性别;看思想作风、看整体素质、看工作实效)原则,将选人用人标准具体化、实践化,使之成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尺子、干部努力奋斗的目标和人民群众评价干部的标准,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平台、有机会。重视关怀长期扎根基层、埋头实干的干部,干部调整时有意识的向一线倾斜。2019年至今,共有50余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扶贫系统干部得到提拔重用,树立了注重实干的鲜明用人导向。

创新考核机制,激发“愿为”的引力。注重在“三区四基地”建设一线、工业转型一线、重大项目建设一线、乡村振兴一线、征迁安置一线、重大斗争一线等“六个一线”发现和使用干部,注重在急难险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2021年以来,有10余名在脱贫攻坚、征迁安置、大气污染防治等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明显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出台《关于加强财政供养人员绩效考核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细则(试行)》,打破年度考核“一考定全年”的惯性思维。绩效考核范围为全区财政供养人员,缩小了公务员与事业身份干部之间的待遇差距。考核以月为周期进行,考核结果分为好、一般、较差3个等次,对绩效考核结果为“好”“一般”等次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通过“量化考核、绩酬挂钩”系列措施,让干部干在明处、比在明处、奖在明处,打破了“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大锅饭”格局。通过绩效考核,有效解决了部分干部职工工作热情不高、主动性不强、考核奖惩力度不够等问题,全面激发干部工作活力。

强化关心关爱,激发“善为”的活力。坚持把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切实加强对干部的人文关怀。印发《中站区组织系统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细化谈话人、谈话对象及谈话方式、实施程序以及结果运用,对干部提拔任用、表彰奖励、出国出境、受到组织处理等情况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掌握了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家庭等情况。2021年至今全区共开展干部谈心谈话400余人次。印发《关于做好关心关怀干部身心健康有关工作的通知》,每年组织开展健康体检,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身心健康状况,科学调整干部工作量和工作岗位。落实干部带薪年休假等相关待遇,切实调动广大干部工作积极性。(赵媛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