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交口乡:扮靓“面子”,做实“里子”,同心“创城”

2021年11月13日22: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秋风起,黄叶落。入冬后,簌簌落叶飘散各处,影响了乡村环境和群众出行。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微信工作群中发布通知,号召全乡志愿者和群众一起清扫落叶,清洁家园,美化环境。

该乡16支志愿服务队200余名志愿者,身穿马甲、手持工具,迅速集结,分头行动。有的手拿夹子和笤帚,深入绿化带、草丛中捡拾落叶、清扫垃圾;有的沿街劝导行人闯红灯、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有的向商户、村民宣传《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的动员沿街单位、商户、住户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清扫自家门前卫生……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密切配合,井然有序开展志愿活动。

热火朝天的志愿活动掀起了工作热潮,获得了群众的好评,这些只是交口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缩影。

时下,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如火如荼。10月份以来,交口乡积极行动,聚焦创城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从公共环境治理、农村人居环境美化提升、文明习惯养成等方面入手,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工作。

成立创文工作专班。专项推进,根据创建标准,交口乡党委制定创建工作方案,统筹人员力量,成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班,工作专班数次召开专题会议,分阶段量化细化创建工作,明确分工,各负其责,确保了工作高效推进。发挥网格员作用。全乡90名网格员不间断开展日常巡查,修补公益广告牌84处,清理小广告136处,清理杂草、杂物386车,清理乱堆积物110余处,整治主次干道占道经营25处,修补因汛期造成水冲道路1000余米,公共厕所集中清理6次,全乡人居环境状况有效提升。调动志愿服务力量。

来自全乡机关、行政村的16支志愿者队伍,以及学校、对口帮扶单位、社会爱心组织志愿者团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乡村环境美化治理、重点人群帮扶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20余次,户容户貌清扫整治10余次,凝聚创城的社会合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入户发放宣传单页5000余份,新增、更换公益广告100余条,沿街有电子屏的单位、商户、门店不间断循环播放创文标语200余次,覆盖人群90%以上,内容涵盖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日常卫生习惯养成等各方面,创城工作随处可见、随耳可听,营造了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通过系列举措,交口乡切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带动了社会各界提升文明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营造了“人人都是创建主体、个个争当创建先进”的浓厚创文氛围,真正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王涛 赵清 赵建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