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双11” 南阳邮政开启“白+黑”客服模式

2021年11月13日22: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双11”购物狂欢节正式开启,点燃了全民消费热情。伴随着旺季生产大幕拉开,包裹数量与日俱增。对于南阳邮政来说,也迎来了一年中最为忙碌的考验。南阳市邮政分公司以“中国邮政,我能”的气魄展现行业“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11月10日早上4时50分,夜色仍然笼罩着镇平大地,而在该县石佛寺镇瑾喜珠宝公司仓库里,已是灯火通明,封装胶带纸的撕扯声、纸箱的碰撞声在作业现场此起彼伏。仓库里,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镇平县邮政分公司石佛寺揽投部的员工们都撸起袖子,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帮助合作客户处理订单信息,仔细配货、封装、裹胶带,包装扎实后,贴上包裹详情单。工作现场有条不紊,忙而有序。

石佛寺镇是中国最大的玉雕产品加工销售集散地,也是全球最大玉文化创意产业中心。随着电商业务蓬勃发展,石佛寺镇目前约有3000余家电商类客户。业务旺季就是发展良机。“双11”前期,南阳市邮政分公司因地制宜,积极拓展市场,及时响应客户需求,保证邮件发运速度,切实提升寄递运营服务水平。

“双11”期间,石佛寺揽投部通过前期走访、建档,锁定本地重点电商客户,围绕目标客户,实行“揽收团队+客户匹配”100%对接,并根据不同行业客户需求,分门别类制定客户综合解决方案。制定详细的旺季运邮及投递生产应急预案,通过备人、备车、备场地、发展代投自提等各项有效措施,提前储备投递能力的同时,从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各个环节进行优化和管控。

瑾喜珠宝是石佛寺揽投部稳定规模客户之一,客户直播间粉丝量超一百万以上。“双11”前期,石佛寺揽投部对瑾喜珠宝公司等大客户的快递总量、流量流向、寄递峰值等数据进行了预测,以资源融合、降本增效为原则,提前制定了人员、车辆、设备等各项预案,揽收人员与玉器公司无缝对接,组织揽投人员专门负责上门帮助客户包装、封发,将客户的所有收寄工作前置到客户仓库内完成,这不仅提高了收寄和转运时效,而且为客户免去了人手紧张、发寄不足的烦恼。在售后服务方面,安排专人负责包裹追踪,对出口邮件100%全程跟踪,全力为玉器寄递项目运行保驾护航。

石佛寺揽投部经理刘立军介绍说,“今年以来,开发日均千件以上的存量客户13个,特别是进入11月份以来,我们已开启‘白+黑’的奋战模式。”

“双11”不仅点燃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而且增强了商户的信心。“邮政工作人员不仅为我们提供人员、车辆一条龙服务,还给我们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让我们有信心销售更多的商品,真心感谢邮政 。”瑾喜珠宝老板夏亮兴奋地说:“因为玉器饰品运输要求比较高,就需要选择邮政这样可靠的快递企业来保证发运,让我们的客户收到如意的玉饰品。”

这时,东方的天空渐渐露出了鱼肚白,一轮红日冉冉升起。目送满载包裹的邮车出发后,揽收人员来不及喘口气,立即投入到下一个大客户的收寄工作中。刘立军说,这几天会越来越忙,只要为客户服务,再苦再累也快乐。(薛小磊 刘力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