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多措并举加强巡察保密工作

2021年11月13日2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颍县巡察机构多措并举加强巡察保密工作,通过对巡察干部进行保密思想宣传教育、加强日常监督监管,并采取完善规章制度等措施为巡察工作保驾护航,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把保密工作纳入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通过微视频、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让保密意识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在每轮巡察启动前,对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保密专题培训,要求签订巡察保密承诺书,让每名巡察干部认清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完善规章制度,加大监督管理。进一步修订完善《县委巡察机构保密工作规定》、《县委巡察机构保密设备使用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由办公室定期对公文传输等相关保密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加强单位互联网的保密检查和技术监管,认真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巡察信息系统、政务微博、微信等上传信息保密审查工作,凡是未经公开发布内容或未经分管领导同意,一律不准上传,坚决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建立定期自查、不定期抽查工作机制,以查促学、以查促改,督促各股室、各巡察组落实保密责任、履行保密职责,推动保密检查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明晰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到位。落实涉密人员职责,签订保密责任书,使保密工作落实到点、责任到人,切实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实现全覆盖、无盲区。推动保密工作规范化,加强涉密人员岗前保密审查、重大事项报告、执行保密纪律情况考核。对新进人员、临借(聘)用人员,按照“先审后用、严格把关”的原则,全面进行保密审查,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谈话,上好保密“第一课”,形成人人知保密、人人会保密的浓厚氛围。同时对保密工作落实情况、自查自评结果和涉密人员履行保密职责、遵守保密承诺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失(泄)密行为实行一票否决,除严格责任追究外,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宋健 刘响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