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华龙区:消防讲座进校园 筑牢学校防火墙

2021年11月13日22: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整体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11月9日,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长庆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学校,为濮阳市第五中学的教职工以及在校学生,送上了一堂有意义的消防课。 

课堂上,社区民警首先对校园火灾隐患、逃生技巧、如何防火、消防器材安全知识展开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以真实的校园火灾案例,结合自身的消防经验,讲解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社区民警与学生一起在操场进行了消防演练,手把手指导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同学们在实际操作中,兴致很高,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又get了一项新技能。

通过本次授课,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及在校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使其充分认识到防火及自救的重要性,提高大家对火灾的应急处理和现场应对能力。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除了走进学校开展消防讲座以外,华龙区分局社区民警还深入各自辖区进行宣传,普及防火灭火知识、提醒广大公众注意消防安全,用“畅通生命通道”、“严禁违规住人”、“杜绝飞线充电”、“禁止电动自行车入梯入户”等标语警醒群众,并利用社区宣传栏、宣传橱窗、LED电子屏等载体,开展安全防火等消防知识宣传教育;采取向辖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讲解消防火灾典型案例,张贴消防安全提醒等方式进行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宋健 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