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军马河镇:民警讲座进校园 消防教育不放松

2021年11月13日22: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提高自我救护能力和应变能力,11月11日上午,西峡县军马河镇第一中心小学邀请该镇派出所民警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讲座。

首先,该镇派出所所长李金锋结合学校消防工作的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警示、防火、灭火、逃生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详细地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等,为大家上了一节别开生面、富有意义的消防课。

为全校师生普及了消防常识,学会了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必要技能和逃生方法。

此外,李金锋还例举了许多重大的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火灾隐患,介绍了有关消防常识及相关的消防标志和实物等,让同学们真切地了解了火灾的危害,引起同学们的警觉。要求全体学生记住火警电话119,并描述了如何报警,把火灾地点、情况等向消防人员叙述清楚。他还告诫全体师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遵守消防安全规定,加强自我防护,做到防患于未然,时时刻刻提防火灾发生,注意消防安全。

据了解,该校坚持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近年来,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邀请消防专业人员深入学校,向学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组织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查找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为师生打造安全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犹如一道丰富的“消防营养餐”,不仅增强了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消防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自护自救的能力,也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学校的和谐发展、建设安全文明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薛小磊 张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