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机关党员显本色 担当防疫“多角色”

2021年11月13日23: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我们机关党员干部更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焦作市中站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林利说。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中站区严格排查管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担当多元角色,筑牢中站抗疫“红色防线”,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争当防疫“宣传员”。疫情就是命令,宣传就是职责。机关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将宣传任务作为疫情防控的“有力抓手”,第一时间发出《“正确戴口罩 防护我先行”倡议书》、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无疫小区·我在行动》宣传片,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疫情防控公告、线上转载宣传等方式,倡导全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日常防护、健康生活等防疫知识。截至目前,线上宣传内容已被转载观看1700余次,疫情防控公告在各机关单位张贴率达到100%,形成了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局面,切实提升全区党员干部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共同筑牢维护健康安全的坚实防线。

争当防疫“践行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机关党组织书记严格落实防疫“第一责任人”职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明身份、做好表率,26家独院机关单位第一时间严格按照防疫标准设立26个防疫岗,形成“机关第一防线”。“您好,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请扫码测温......”党员防疫志愿岗的执勤人员在秋日清晨的寒风中坚守岗位,逐一对来往人员进行查验测温。全区党员干部身体力行,严格落实人员测体温,查验码(健康码、行程码)、规范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和通风消毒等防护措施,切实当好防疫“践行者”,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抗疫有我”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机关防疫“零差错”。

争当防疫“排查兵”。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全区各机关单位贯彻执行“四个报备”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全面排查工作,迅速形成防控合力,拧紧疫情防控的安全阀。机关工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督导机关党组织全面发挥职能使命,组织区城管局、交通局、卫健委、交警等系统党员干部在焦温、焦晋、焦郑高速路口立即成立三个临时党支部,通过“以党建引领促全面防疫”的管理模式,建强战役堡垒,凝心聚力把好“防疫关”。截至目前,已排查来往车辆17800余辆、人员36000余人,登记车辆860余辆。充分发挥了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道标杆的作用,共同携手守好“焦作西大门”。

筑牢防疫安全网,机关党员强担当。中站区机关党员干部正以用心用情保障民生的坚定信念在战“疫”中淬炼初心,以守土守则服务民生的实际行动在战“疫”中践行先锋责任。(冯晓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