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委宣传部扎实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

2021年11月13日23: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部署,焦作市山阳区委宣传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 结合自身特色,大力探索“自选动作”,强平台、育人才,做实功、重实效,多举措“出新”、巧心思“入心”,让“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走出新思路,闪现新亮点。

开展青年读书会。以“提升宣传思想战线干部素质能力”为主题,围绕市委宣传部推荐的读书书目《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自选书目开展学习研讨,部机关35岁以下年轻干部全部参会,每个人轮流发言,发表自己的读书体会。通过研讨交流学习让大家不仅能够更加扎实地掌握理论知识,更加充实自己的理论学习深度,还能够借助聆听其他同志的读书心得体会,从不同的领域和不同的视角去获取新的知识、新的理论,这对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和理论指导实践能力有着巨大的推动的作用。

开展工作案例讲评活动。宣传部机关以“提素质,强本领”为重点,创新开展“工作案例讲评”活动,以学促思,以讲促干,以评促进,锤炼机关干部过硬本领。各科室以“以案说法”的形式轮流开展,通过“讲、问、评、思”,使大家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互相分享工作中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互相交流学习工作中的“思”与“悟”,警示全体工作人员在类似工作中少走弯路,不断提升宣传干部能力水平。

开展宣传干部大讲堂。以分管领导、业务骨干讲授为主,以网络在线学习、邀请老师讲授为辅,针对干部能力短板,结合工作岗位职能,开展业务大讲堂、理论大宣讲,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识形态、新闻舆论、对外宣传、稿件写作、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宣传重点工作进行靶向授课、精准指导,实现理论业务水平大提升。   (李男男)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