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资引纠纷 淅川法院法官调解结案

2021年11月13日23: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淅川法院荆关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2019年3月,黎某联系曹某为其搭建彩钢大棚,经结算,黎某欠曹某工资款一万八千元并出具欠条。曹某连续两年找黎某还钱未果,本来关系很好的两人差点为钱反目成仇。

2021年10月,曹某来到荆关法庭求助。为及时化解纠纷,方便当事人维权,法庭干警向当事人讲解了“河南移动微法院”小程序使用流程,曹某通过网上自助立案的方式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了财产保全。

受理该案后,荆关法庭庭长邓峰立即安排法庭干警进行了送达。黎某承认欠曹某工资款的事实,但称因为没钱,暂无能力支付工资款。见此情形,承办法官并没有气馁,而是耐心等待保全结果,几天后,黎某的银行卡被冻结。此时的黎某焦虑起来,法官见时机成熟,就多次电话联系黎某向其释法明理,讲明利害关系,如果不还钱,法院开庭判决后执行局会强制划走其卡上的余额,不足部分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到时候有可能还会面临罚款、拘留等。

在法官的循循善诱下,黎某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约定11月4日上午来到荆关法庭,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了拖欠的工资。至此,双方两年多的积怨得以化解,曹某提交了撤诉申请,黎某的银行卡法庭也将按照程序尽快给予解封。

荆关法院下辖荆关、寺湾、西簧三个乡镇,地处深山区,为方便群众诉讼,法庭将继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优化审判资源,加大调解力度,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薛小磊 李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