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从严从紧落实各项举措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1年11月13日23: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扶沟县自11月3号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县紧急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快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圈住封死扑灭疫情,努力尽快完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周口市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周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冷冰说:“按照围住、封死、扑灭、不扩散的总体防控原则,扶沟的疫情防控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严格管控,外地人员不得进县,内部人员不得流通。同时,全县分为封控区、防控区和防范区。目前,设置17个封控区。二是开展精准流调,对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严格进行流调、筛查、排查、溯源。第三是严格各类管理,我们对所有的密切、次密切接触者进行严格的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

冷冰建议在封控区内的所有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社区管理人员的指挥,不要出户、聚集、串门,尤其是居家隔离的人员,一定要单人单间进行管理,戴上口罩,密切监测自己的健康状况,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向社区管理人员报备。(苗海波 李东东 王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