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强化消防安全检查 消除隐患确保平安

2021年11月13日23: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近期,濮阳县公安局组织各单位对辖区内的“九小”场所、企业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辖区社会秩序持续平安稳定的大局。

产业派出所民警主要对学校、个体工商户、加油站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器材和应急照明灯配备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是否定期进行检查保养,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在做好登记检查的基础上想场所负责人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求严格做好内部治安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安全防护责任制,对于发现存在的治安和消防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整改,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梨园派出所结合有关单位开展商户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培训会期间,消防志愿者向梨园乡商户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针对秋冬季用电、用气、用火等极易引发火灾的特点,讲解了全国近期火灾事故案例、家庭安全用电、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火场逃生、随意在楼道内堆放可燃杂物的现实危害性等基本常识。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以及在火场中如何进行逃生和日常火灾的预防,让群众更深、更细的掌握消防知识,增强人民群众自防自救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两门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使场所的店主们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常识。在检查的过程中,加强消防宣传,民警、辅警对店主们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提出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加强场所内部的火灾预防措施,保证各类消防设施正常运行、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时刻畅通,确保人人具备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民警结合季节火灾特点,就怎样预防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怎么办、初期火灾处置方法及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场所人员密集特点,讲解火灾事故预防和控制、火灾事故现场的自救逃生、灭火器材的使用与维护保养等内容,并对场所消防设施法律法规进行讲解。 

城南派出所对在辖区内景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使场所的店主们全面牢固消防安全常识。宣传中,民警、辅警对店主们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提出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加强场所内部的火灾预防措施,保证各类消防设施正常运行、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时刻畅通,确保人人具备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民警结合季节火灾特点,就怎样预防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怎么办、初期火灾处置方法及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场所人员密集特点,讲解火灾事故预防和控制、火灾事故现场的自救逃生、灭火器材的使用与维护保养等内容,并对场所消防设施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宋健 濮公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