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赛事设施添“新丁”

2021年11月15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3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施工的洛阳体育人才公寓首栋高层建筑——7号楼主体工程提前封顶。至此,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赛事设施又添“新丁”,为完善全省体育赛事设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位于河南省洛阳市伊滨经开区(示范区)的洛阳体育人才公寓,是河南省重点建设工程,由8栋体育人才公寓楼和运动员服务中心、商铺、幼儿园及其它配套设施组成,总建筑面积15.69万平米。刚刚封顶的7号楼高53.8米,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地上18层,地下2层。

据建设方代表现场介绍,为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以大局为重、主动作为、匠心独运,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不负众望,处处体现着建筑铁军雷厉风行、科学管理,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央企风范,是值得信赖的建设伙伴。

“今年3月25日进场施工以来,全体参建员工以建造品质工程、环保工程为己任,坚持样板引路,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施工,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形象进度等各项工作赢得业主、监理、设计单位和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项目负责人李厦欣慰地说,“我们将以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为指导,再接再厉、埋头苦干,积极投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

据了解,面对工期紧、标准高、资金困难、高温酷暑、极端降雨、疫情防控、场地狭窄等一系列困难,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看重责任,抽调房建专业团队上场,充分运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仅用一个半月时间完成30多万方土方挖运和近3000根桩基工程施工。在主体标准层施工中,他们以科技为先导乘势而上,创造出3.5天完工1层的洛阳高层建筑施工高速度,在中原大地用科技、汗水诠释了“建筑央企速度”,用匠心、创造擦亮了“品质铁建”形象。

洛阳体育人才公寓建成后,将为2022年下半年召开的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运动员和教练员、裁判员等人员提供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对提升伊滨区新型城镇化风貌,完善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助力洛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宋健 许岗)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