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纪委督导3-11岁儿童学生接种情况做到应接尽接

2021年11月15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3日,祥符区曲兴镇纪委前往该镇疫苗接种点督导检查3-11岁儿童学生接种情况。

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疫苗接种点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针对当前省内疫情的严峻形势,该镇纪委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围绕疫苗安全性有效性进行宣传。对家长关心的疫苗保护期、接种禁忌、异常反应等情况,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做好耐心细致的讲解。二要做好疫苗接种统筹工作。医院要在接种点布局、流程设置、人员配置、技术支持等方面进一步优化,要充分利用好在校儿童学生能够集中时间、分批次、统一管理这一优势,确保接种工作顺利开展。三要确保接种安全。接种前健康询问,接种时监护人全程陪同,接种后落实30分钟留观及健康监测要求,切实接种安全。

检查中发现个别接种点未严格落实一米线距离,学生出现扎堆和与学生接种无关的其他人员混杂一起现象。该镇纪委当即要求接种点合理布局疫苗接种各区域,适度增加医务人员,维护好接种现场工作秩序,坚决杜绝接种学生与医院病人或其他无关人员有密切接触现象。(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