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三比三争创” 温县打造“四型”干部

2021年11月15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温县坚持“五个带头”,打造“四型”干部,在全县范围开展“三比三争创”,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干群关系,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县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比党性,争创知责明规先锋

聚焦“政治过硬”目标,温县通过举办2021年秋季干部培训主体班,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县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和素质;筑牢“拒腐防变”底线思维,积极开展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签订承诺书以及集中学习等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和违纪违法党员忏悔录的反面教材作用,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目前,全县80家单位共查摆问题328个,整改到位284个,解决113个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机制问题,优化298项工作流程,健全361项规章制度。

比业务,争创爱岗敬业先锋

抓住“关键少数”,在讲业务的课堂上发挥“头雁作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理制度、明规矩,带头学政策、钻业务,带头改作风、挑重担,通过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激发广大干部学习热情,并通过举办“组工干部讲堂”、“人社大讲堂”、“医保大讲堂”等形式多样的培训讲座,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专业能力。目前,全县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讲业务179次,其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7次;梳理工作流程图241个;开展业务讲堂422次,累计参加业务讲堂19578人次;开展“线上+线下”业务测试224批次,累计参加业务测试11253人次。

比作风,争创干事创业先锋

坚持“小切口、重实效”,围绕“五大提升目标”“六大攻坚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在社区治理、灾后重建、医疗保障、企业疏困等方面收集民情民意,倾听群众诉求,不断锤炼“马上就办、精准精细、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担当作为、创先争优上作表率。自“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温县11个乡镇(街道)262个行政村迅速行动,1.2万余名党员干部集中力量下沉到户,以实际行动实现“入户全覆盖、矛盾找清楚、问题全解决”的目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小事,推行“13710”工作制度,让“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应。(王绍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