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履职尽责战疫情 耐心真心慰民心

2021年11月15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持续了10多天,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扛牢责任,与辖区居民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11月14日,在东风路街道泰安街南段疫情防控值守卡点,泰安社区工作人员冉瑞拿着二维码,招呼过往居民扫码通行。

初冬的阳光,温暖地洒在人们的脸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和居民自觉放慢速度,扫码亮码、有序通过。虽是中午下班时间,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疫情期间,社区人员工作量骤增。冉瑞不仅要每天在卡点值守,同时还负责无主管楼院金桂苑小区200多户居民的疫情防控、安全排查、消防检查、文明创建等工作。

张某一家六口三代同堂,是冉瑞服务的一户居家隔离人员。刚开始隔离时,张某情绪有点儿急躁。为方便联系,冉瑞与张某加为微信好友,有任何需求,只要在微信里说一声,不管上班、下班,身在何处,冉瑞都第一时间答复回应。门口清洁消毒、检测体温、处理生活垃圾,冉瑞都不怕麻烦,认真完成。

“衷心感谢您这几天对我们生活上的帮助!”11月7日,张某一家解封,收到短信的冉瑞高兴地拿起手机让大家看。“我的工作得到了居民认可,比什么都强!”

扛牢责任,连夜落实管控

11月3日凌晨2点多,东风路街道疫情防控办值班人员化炬、葛昌明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中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来电,要求街道立即配合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对排查出的从新密银基动物王国返回的4家8口人进行连夜转运,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岚玉、防控办分管领导张涛接到汇报后第一时间赶到街道防控办现场调度指挥。化炬负责对接县疫情防控办,进一步落实需转运重点人员的具体信息。葛昌明穿上防护服、戴上手套、口罩、护目镜等装备,迅疾驱车与社区医务人员汇合,分别到密接人员住处,落实落细管控措施。

登记信息、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填写居家隔离观察告知书、承诺书、安装门磁等,一系列流程、措施落实下来,已是早上6点多。

对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来说,这样的事情已是常态化。

用耐心细心和真心温暖异乡人

李某来自大连甘井子区,与中牟有工作业务来往。11月7日,李某到达中牟,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在建设路一酒店进行健康监测。11月11日,甘井子区疫情升级,李某需转为居家隔离。眼看自己的出行计划泡汤,李某心里有了情绪,况且酒店也不符合居家隔离要求,李某需另寻住处。

大潘庄村疫情防控联络员潘建设耐心地给李某解释。街道分管领导张涛闻讯后,带着防控办工作人员石洋、化炬,联合东风路派出所片警,一起找到李某进行沟通,并积极发动身边人,给李某租住适合居家隔离的临时住房。同时,街道防控办赵瑞迅速给县疫情防控办联系汇报,争取支持。

在大家耐心细致的工作下,李某因没有合适的住房,最终同意到中牟县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从最开始做工作,到最后点对点安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儿,差不多9个小时。”

从早上迎着晨光出门,到晚上月朗星稀回家,累,并不是全部,成功才是!每一次圆满完成任务,解决好一个问题,工作人员的心里,都是实实在在的甜。

连日来,东风路街道累计排查出重点管控人员179人,落实管控179人。目前已解除管控124人,正在管控尚有55人。

“对排查出的三类重点人员,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上门核酸检测,落实管控政策,扎实开展‘五包一’暖心服务,用工作人员的耐心细心和真心,让隔离群众生活上舒心,精神上安心,心理上放心。”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中锋表示。(邢小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