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1年11月15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宜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珂一行到县人民检察院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进行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县检察院公开听证室、党史教育馆、家风家训馆、职工活动中心等精神文明建设阵地建设情况,听取了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工作汇报。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这一主题,进行座谈发言。

赵珂表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找准工作抓手,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硬件建设,提升人员素质,承担好社会责任,履行好社会义务,以更深层次、更高站位抓好创建工作。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立足检察职能,加大对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建设水平。三要服务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结合“三清两建”等中心工作,全力服务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助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责任,认真抓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打造宜阳县精神文明建设亮丽名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二要坚持以人为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局面,切实提高检察机关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创建工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立足本职工作。要结合检察机关自身职能,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四官”服务基层、“送法进校园”、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结合起来,筑牢法治社会根基,增强全民遵法守法意识,为“宜居宜业、富美宜阳”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裴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