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强化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农业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

2021年11月16日08: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走进尉氏县南曹乡洼张村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大棚里的茄子长势惹人喜爱。几十名种植户正在抓紧采收熟透的圣女果,大家边干活边聊天,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今年洪水灾情发生后,南曹乡农技中心立即为群众制定了蔬菜生产恢复自救措施,技术员积极下乡入村指导蔬菜补种和大棚修复,蔬菜育苗按原计划正有序进行,改种补种地块也在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从来没有经受过如此大的洪灾,灾后想不出种啥,当时我们都很迷茫,秋收之后,技术人员上棚指导后,心里安稳多了,今年蔬菜价格直线上升,我们种植品种更加齐全,引进了最新品种的大棚礼品西瓜、茄子、辣椒、甜瓜等特色产品。”李四一扫几个月前“愁坏了”的心情说。

近年来,南曹乡政府在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把瓜果蔬菜种植作为富民产业,目前,全乡规模化果蔬类合作社已达15家,蔬菜种植面积超千亩,辐射带动80%的农户进入产业化经营体系,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逐步推进,大棚绿色蔬菜、水蜜桃、中药材、羊肚菌、花椒等一批“一村一品”新型特色产业呈现连片发展的新态势,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越来越牢固。(董伦峰 张天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